close

過了一段間[老闆~這裡有回憶當鋪這本書嗎?]

書店女孩把陷在書海中的腦袋抬起,用五秒來想想書放在哪裡,

再開口說[等一下,我拿給妳!][好的~]女孩這才有時間逛了逛書店的環境,

書店全用木頭裝飾,店裡中間有幾張桌椅,有單人座也有多人座,

角落擺著咖啡機,還有飲水機.茶包免費供人使用,

店裡風格走的是復古風,女孩決定有空一定要常來這裡看看書!

 

[給妳吧~]書店女孩拿著書回來了[謝謝妳!!]女孩非常的開心,

像是找到珍寶似的[謝謝光臨!!]女孩結完帳便離去了,

於是又剩書店女孩一個人了,她把書收到包裡,

走出店外,拉下鐵門鎖好,便騎車離去!

 

從那天以後,書店女孩開始注意到,那天急著買書的女孩都會在

書店關門前一兩個小時來書店,她喜歡坐在窗邊的位子看著窗外的風景,

有時候會買書.有時候她只是翻了翻書,拿著筆記本寫著,

應該是看到自己喜歡的句子吧?很偶爾,她會帶著筆電上上網!

 

有一天,一樣的時間,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,女孩又急著沖進了店裡,

這次不是為了買書,是為了要躲雨,隨說她本來就是來看書的,

但雨下那麼大還是得躲啊!女孩全身都溼透了,沒一處是乾的!

她看了一下四周,今天這個時間竟然只有她一個客人,

平常都快坐滿的說!正當女孩在想著要留下讀書,還是回家換衣服時,

一隻拿著毛巾的手伸了過來[給妳擦乾用的,我有開空調,

沒擦乾妳會感冒的!]原來是書店女孩[謝謝妳~不好意思把地板弄濕了!]

書店女孩只是笑了笑,說完馬上從櫃檯角落拿了支吸水拖把出來把水灘拖乾!

 

[那個謝謝妳的毛巾!]書店女孩一樣停了五秒鐘才說[?~不客氣!!]

[請問妳叫什麼名字?]女孩問書店女孩[…金太妍,妳可以叫我太妍就好!]

[太妍?~我叫黃美英,妳也叫我美英就好!]太妍沒回答,微笑著點點頭!

[太妍妳是不是不愛講話啊?]美英小心翼翼的問,只見太妍狂搖頭![那是?]

太妍嘆了口長氣,拉了張椅子坐下,也示意讓美英坐下[很多人都說我是啞巴,

事實上我不是!我只是有一種病,算是心病,只要有人問我問題我都會

全身僵硬的無法開口說話,無法動作!][原來喔~但我第一次聽到有這種症狀ㄟ!

妳有受傷或什麼嗎?][因為我小時候講實話給我爸媽聽,結果他們離婚了,

我爸當下還甩了我巴掌,我那時才大班而已,我也永遠記得他對我說:

金太妍妳到底知不知道什麼話能講什麼不能講?,以後妳講話前

至少先給我想五秒鐘才能講話!!從那之後,我就有了這症狀,

我爸媽他們都沒耐心等我五秒鐘!][那為什麼是五秒?妳都想些什麼呢?]

[五秒是不長也不短的時間,我會想,我如果說這句話,別人會怎麼想,

還有我該說謊言讓別人開心,還是說實話讓人可以早點看清事實呢?]

太妍的眉宇之間,全是因為過去留下的傷痛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’s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