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是韓國時間9/7,一早我就搭飛機到達仁川機場

我是個國際背包客,這次選擇在韓國住一段時間

但...韓文...好難!!一下圈一下又來個怪怪的文字

我是台灣人,有些發音我發不太出來!!

 

是說,在路上有一段時間了,怎麼沒有看到住宿的旅館阿?

不會第一天就露宿街頭吧?[喔?這間店東西好可愛喔!]

我趴在一間店的櫥窗上看著店裡那些可愛的東西

好奇的走進店裡,店裡的東西都是手工的,

有許多粉色的東西真好奇老闆長怎樣[歡迎光臨~~~~]

一位穿著粉色短裙的女孩走了出來[你…你好!]

我說著一口生疏的韓語[有看中什麼嘛?][阿?]

[你是韓國人嘛?][不是!][喔!那你是哪裡人?]

[台灣!!][喔?你好!!]她會說中文[你好!你會說中文?]

我用中文問[會,以前在那讀過書!][喔!太好了!!]

我不用說韓文了[你是背包客?]她見我揹了個大背包問

[對阿!我正在找住的,但我的韓文太爛!不能和人交談!]

[恩….如果你不建議的話,我家有客房給你住!

但!你得幫我做些事][OK!什麼事?]

[呃…不一定,煮飯,一起看店!][好!!謝謝你!]

[呵~我叫黃美英,你呢?][金太妍!]

 

其實美英的中文已經生疏了,所以太妍還是得用

她那想到就頭痛的韓文跟美英溝通

[太妍你….那個….呃….怎麼說阿!?]

美英想找太妍幫她搬東西,卻不知道怎麼用中文表達

[怎麼了?]太妍用韓文問[搬東西!][好!!]

這種情況常發生,也常鬧笑話!但兩人的相處卻不受語言的影響

[美英~~有客人要結帳!][你幫她結帳阿!]

[喔!]太妍一臉緊張[多少錢?]客人問[一萬元!]

[阿?不能便宜一點嘛?][阿?什麼?]太妍聽不懂客人想殺價

[太貴了拉!]客人不放棄[你你….那個….一萬元阿!]

太妍緊張到開始比手畫腳,客人也被她弄到快瘋掉

而美英不但沒幫忙反而還笑倒在一邊,等太妍使出渾身解數幫客人

結完帳後[黃!美!英!]太妍看到笑倒的美英氣得跺腳

 

[唉呦喂呀!你….哈哈!呼~太強了!!]美英擦掉

笑到流出的眼淚[哼!我不理你了!]太妍雙手插腰

轉身不理美英[生氣了?對不起嘛~~]美英站起來抱著他

他晃來晃去的[你!別晃了,好暈!!]

[那你不氣了?][恩!][嘻嘻~~]美英的笑眼跑出來了

這下子可把太妍給電暈了[太妍?][…….][金太妍!!]

[阿?][回神!!][喔喔!呵呵~]太妍像傻子一樣傻笑著

繼續搬東西去了[……]留下原地無語的美英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’s 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